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【Call for Paper】輔仁大學「2021 教學實踐研討會」徵稿啟事

發布日期 2020-10-14 13:29:00

輔仁大學外語學院

2021 教學實踐研討會

徵稿啟事

 

宗旨:有道是教學相長,教學與研究亦然。

外語教師在改進教學的過程中,若得以進而論述教學理念與創意、反思過程、分析成果,則教學與研究必可成為正面的詮釋循環,相互助長。因此,我們徵求外語文專業領域老師齊來討論以下教學實踐議題,以建立外語教學之教學實踐論述:

  • 論述教學理念:教學理念如何實踐?解決什麼問題?採用什麼策略?
  • 改善教學模式:大班教學、產學合作、服務學習這些教學模式何以困難,如何讓學生瞭解其必要性?如何評量學習成效?
  • 創新教材教法:語言、文學、文化教學是否選擇(紙本)「教科書」?教材製作如何有趣、有彈性?教學如何結合自主學習、進行翻轉、任務或問題導向教學?四、 科技與語言教學:手機與平板電腦如何運用於課內與課外教學?人文科系學生如何有效、有趣味地學習程式語言?也歡迎論述和研究其他和教學實踐相關的議題。

 

會議時間:2021 6 2 (星期五),上午 9:00 ~下午 5:00

會議地點:輔仁大學德芳外語大樓

 

摘要截止日期: 2021 3 12 ()

通知摘要接受日期:2021 4 9 ()

論文*截止日期:2021 5 17 ()

 

*論文形式:論文或技術報告

  • 論文撰寫使用語言:中文或英文,至少中文 2000 字或英文 1000 字。

─ 必備:教學動機與目的、教學方法、研究方法、教學成果與討論;

─ 選備:理論架構與文獻探討

  • 論文口頭報告:中文或英文。每篇論文 25 分鐘,發表 15 分鐘及回應 10 分鐘。

  

摘要投稿方式:一、摘要內容不超過英文 250 字或中文 500 字,參閱附件。

二、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外語學院研討會電子郵件信箱:CFLLconference@gmail.com,電子郵件主旨部份請註明「2021 教學實踐研討會摘要」,連絡電話:(02)29053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