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【講座】世界旅人系列:國際志工與你想的不同

發布日期 2019-02-27 08:46:00

線上報名已額滿

「至少在黑暗的時代,我們沒有選擇沈默,這就是意義了。」

-《我相信世界可以改變》韓國作者李容馬

我們正處在一個,每個人都能為了關注的事情,花時間了解、研究、分享的年代,我們都趨向主動的關心所在乎的議題,卻被動的付出行動,或是漠視種種的發生。

唯一永遠不改變的事情就是改變。

每天,許多事情在進行著,或許是在我們身旁,又或是遠在他方的那一端,也有戰爭、貧窮、疾病、不平等同時共存。在小島上的你,也好奇這個世界上真實的面貌嗎?你也期待冒險突破自己的框架,做出改變的行動力嗎?

不管幾歲都要有改變的勇氣,透過不同角度接觸世界、付出一點力量,能夠改變自己、改變周遭的事情、甚至改變世界,我們邀請你透過「國際工作營」走向更多你沒看過的世界角落,瞭解議題、接觸異文化、身體力行、服務社區,從台灣走出去、把視野帶回來!

#國際志工
#海外服務學習
#德國古堡修復計畫
#西班牙考古文物保存計畫
#義大利法國塞爾維亞文化節慶服務計畫


【講座流程】

1500-1505

開場

1505-1535

主題計畫個人參與介紹:歐亞美非洲6大主題、超過5000個計畫。

1535-1605

國際工作營參與大補帖:一次讓你認識國際志工到底是什麼。

1605-1630

暑假海外社區組團服務計畫:菲律賓、尼泊爾、柬埔寨、斯里蘭卡、日本

1630-1700

國際志工參與分享:參與過計畫前輩伙伴分享時間。

 


【講座資訊】

共同主辦單位:文藻外語大學歐洲研究所、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(VYA TAIWAN)
講座時間:2019 年 03 月 20 日(三) 15:10-17:00
講座地點:文藻外語大學 文園 W006
講座對象:對國際志工有興趣的你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forms/vkIw5g80MhdOfmi13


【VYA是什麼?】

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(Vision YouthAction, VYA)是一個以青年為主體的非政府組織,成立於2002年,致力推動「青年生活公益化」、「公益參與國際化」的理念,積極參與國際志願服務網絡,期待透過國際志願服務的參與,台灣青年能在國際上越來越活躍,扮演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。

目前協會提供以下四大類服務:

1. 國際工作營International WorkCamp
2. 校園海外志工服務學習規劃
3. 志工人力銀行網 Volunteermatch.org.tw
4. 志工管理及志願服務教育訓練規劃

VYA願景協會網站:http://www.volunteermatch.org.tw/